一个练笔的号

【伞修】Morta

此号长期更新伞修小练笔

题目是阿特洛波斯(Άτροπος,命运的终结者)即剪断生命线的神在罗马神话中的对应,意为死亡。

第一个世界的故事是确有其事的,已经是快三十年前的事情,从父辈那里听来的。

推荐BGMhttps://music.163.com/song?id=16823358&userid=548255983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WORLD ZERO

叶修觉得自己要通灵了。

预知梦是个很奇幻的玩意儿,他不可怕,但会用细剑挑出内心最隐秘的一处软肉,光是泛起的锈味就足以让人恐惧。

比如······


WORLD ONE

春困过后是漫长的夏日,中午的篮球场被一群荷尔蒙亟待输出的少年占领,这让叶修很是不适应。比起叶秋,叶修的运动量就低了一大截,遇到篮球赛这类活动也只能叼着冰棒蹲在场边看着,苏沐秋也就靠在一旁。

“我去跑道上走走。”苏沐秋捋了下头发,又把手摁在叶修头上狠劲揉了一把。

“别跑步,你已经十七了。”

苏沐秋干笑了两声,边走边向后挥了挥手。


······然后梦就慢下来了,想死命拽住向前走去的人的裤脚。

从田径场飞来的,已经漏掉大半沙子的,干瘪的实心球,结束了梦里人的心跳。


WORLD TWO

或许,音乐不应该用真金白银来作陪,她本身就是流动的钻石。

叶修看着台上,苏沐秋好像穿不惯西装,又或许是鞋子挤脚,让拍子快了点。但是,他依然是耀眼的。

坐在第一排时,看台上总要仰头,坐远又看不清,世事总会这样,故意让人找不到平衡。

叶修有点局促,倒不是因为此番场面,而是此番光景他也曾见,但却走不完这条路。——苏沐秋是他一生最大的幸运,他走完了。

僵硬地颤抖的手互相摩挲,却不肯擦去眼角的泪水。




WORLD NUMBERLESS

人间无我


WORLD ZERO

“千机伞的调试刚做完,你一会试试?”——是阳光的声音。

一场大梦已圆寂,梦醒仍是少年时。


“别着急走啊沐秋,”棒棒糖的塑料棍前端已经被咬得发毛,叶修想努力的憋出一个看起来开心一点的笑容,以此来庆祝这终于完结的循环一般的噩梦。

苏沐秋一愣,反手关上了有点单薄的木板门。

“好,不走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死亡是多种形式的,所谓人间无我,我认为是已经无法继续自己的初心,或者就完全失去本心了,那个最初的“我”自然也就消逝了。文中的几个故事可以看作平行世界,或者就当成一场噩梦也好。那些他们固然会活下去,但是连幻想未来的权利都失去了,这才是我认为的“人间无我”。


这个话题有点沉重,但好像还蛮有教育意义的(???)

希望他们能在自己的世界里,在每一个世界里,美好地活着。

——We sit and watch the sun moving down

——It feels so good to have you around


 @伞修深夜60分 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一个练笔的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